2016年在京部分难属新年聚会纪实





尤维洁






在京的部分难属相聚一堂。


失去孩子的父亲和母亲们合影




2016年1月5日中午11时,在京的部分难属相聚一堂。


这是一种特殊的纽带,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每见一位失去孩子年近耄耋的老人自己或者由孩子陪伴,或是已年过半百白发爬上两鬓失去亲人的妻子、丈夫,还有见证六四惨案发生时的受伤亲历者进来,他们握手相拥,每年此刻的情景都会让人感到心酸。

母亲张先玲尹敏与伤残者赵金锁合影


母亲张先玲与遇难者妻子们的合影


在此,特别要提到一位坚强的母亲徐珏与癌症病魔抗争7年,虽然满头的头发因化疗掉光,依然是那么乐观,她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位与会的难友,让人们忘记她是一位病人。


2015年,对于我们全体难属来说是一个心情沉重的一年。我们先后有两位父亲和一位母亲因病离开了人世,父亲任金宝、蒋培坤,母亲张淑云。尤其让我们感到震惊的是中国人民大学著名美学教授蒋培坤先生的离世,蒋老师在难属的心中是一位德高望重、受人敬仰的先生,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将永远活在难属们的心中。


1月4日是蒋老师离世百日祭,服务团队的尹敏和尤维洁以全体难属的名义为蒋老师送了一束花,黄白菊花加上一枝百合和勿忘我,以寄托难属心中的哀思。

向已经去世的四十位男友默哀



89年六四惨案至2015年已经过去了26个年头,我们难属群体有40位父亲、母亲因病离开了人世,我们不会忘记他们,在难属们新年聚会之时,我们默哀三分钟,为他们祈祷,愿他们的在天之灵和我们一起见证六四惨案能够得到公平、公正解决的那一天到来!